close

“未來”是我們牧場新生代馬兒的佼佼者,屬於赤兔種,體型健碩,肌肉爆發力強勁。我的韓國同事都不敢騎乘它,201710月的一天,我在沒有鞍子的情況下騎到它背上,它沒有奔跑,期間30分鐘沒有蹶我下來。這樣一來,它就由我來負責日常騎乘訓練。 

201711月初,我騎乘“未來”訓練的時候,它突然向右側擰腰後退、同時高抬起兩前蹄,一下子把我倒栽蔥重重摔下來。我的右前臂著地,雖然護住了頭部,右臂傷到了,兩個星期用不上力。嚴重的是,心理由此產生了的懼怕,腦海裏總浮現被“未來”甩下來的各種可能情形,這樣一來就越發不敢騎乘它。 

為此,我一邊禱告求神挪去心中的恐懼,把騎乘“未來”這件事情完全交托在他手中;另一邊在平日加強與“未來”的互動,有時間就牽著它散步。本月初開始,禱告中有極大平安來臨,似乎是神提醒我可以騎乘了。 

我的同事都不敢騎乘“未來”的原因在於,騎乘時剛開始一切似乎都正常,然而一旦當“未來”失去耐心、不願再騎行時,它一定會或抬前蹄或蹶後蹄,甩人的概率是100%

一個月後,我再次騎乘“未來”,從蹬上鐙子那一刻就全神貫注、等待它的爆發,然而前後半個多小時,從慢走到小跑、再到中速跑,一點兒沒有失控,一切安好!我這才大大松了口氣。 

精彩情節終於出現在幾天後的下午。 

當時騎乘訓練了20分鐘,節奏、速度一切均好,我的心情大為放鬆下來。我們跑上一個小山崗,從那裏俯衝下去幾百米就是馬棚。我的計畫是壓著“未來”的步速,讓它先慢步走下山,進入平地之後再讓它全速奔跑,一直回到馬棚。 

然而從下山第一步起,我就感覺到“未來”心情急躁,步速越來越快,我知道它急於要回家,於是竭力後拉韁繩壓制它的速度。這時“未來”使勁兒搖頭,這是馬兒失控的一個信號,表明它決心要飛奔衝刺了。於是我拼命向左側拉韁繩,希望轉180度把它拉回小山上,重新起步。事實證明我的計畫只屬於我自己! 

“未來”被我壓制向左方奔跑,那裏是一片矮松林。一瞬間,它就把我們兩個一起紮進松林,它的大臉卡在松樹枝中間,我不得不抬起右手護住自己的臉。這時,我只有左手拉著左側的韁繩,韁繩在這一刻失去了平衡制約。“未來”停頓了兩秒鐘,又順著左側奔跑,我的右手在本能擋樹枝的過程中,已經無暇抓韁繩了。“未來”瞬間跑出了矮松林,一些松枝插在我敞開的衣領裏。“未來”重新開始向山下衝刺,我做了最後一個壓制動作:左手抓住鞍橋鐵環,右手用最大力量在它鬃毛處緊拉韁繩。希望因此壓迫它減速、停下。 

“未來”在壓迫下,偏離正路,向左沖,那裏的盡頭是鋼絲柵欄,有兩米高。“未來”一瞬間就沖到了柵欄前,它確實不得不減速,然而同時,它身體後撤步,我知道它要抬前蹄摔我啦! 

“未來”躍起了前蹄,我低著頭,眼睛餘光看見自己雙腳脫離了鐙子,身體離開了鞍子…… 

我以為自己又像上一次會摔在地上,但是沒有!這是我今天寫這麼大篇幅的根本原因。我像“跳馬王”樓雲那樣,雙腳穩穩落地、站在“未來”的右邊,甚至膝蓋都沒彎。我被自己震驚了,“未來”更被驚呆了,停止一切踢蹶動作,站在原地,完全安靜下來。我們彼此對視了一會兒,因為都需要時間接受這個事實。我開始撫摸“未來”的大臉,安撫它不要受驚嚇,然後我牽著“未來”一路走回了牧場馬棚。因為,我實在沒有力量和勇氣騎著它回去。一路上,“未來”用大臉不停蹭我後背,似乎向我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吧”。 

我今天學習了一個新騎術——跳馬。大大超出了我和“未來”的智商範疇。本能告訴我,經過下午這個特別操練,“未來”和我關係更進一步,不會再試圖摔我啦。所以我心裏真地不再懼怕了。

如今,我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