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面對患有憂鬱症、恐懼症和類似心理疾病的人,問他們發病時的感受,他們中的任何一位元都會用眼淚告訴您,那是極為慘烈的生死之戰!201210月份,我“有幸”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在此之前,靈界和屬靈的黑暗權勢對我而言,只是一些專有名詞、概念,我接受它們,但沒有任何切身感知,它們與我的生活也毫無關係。直到恐懼症在我裏面爆發,我清楚感知到一股強大的權勢從外面侵入進來了,整個人頓時被打懵了,不知所措,因為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噩夢連連,其實根本無法正常睡眠。整個人被壞情緒包圍著,身體各臟器很快出現紊亂。我不敢外出,害怕公眾場合,更怕乘坐交通工具,計程車、巴士都不行,更別提坐飛機了。不單單是心裏害怕,身體會伴隨著驚顫出現各種生理反應。

在此之前,我身體還很好,堅持健身、跑步、游泳,2010年還曾全程參加北京秋季馬拉松,都沒任何問題。我心裏確知,這不是什麼病,就是那個被稱為“死亡”的屬靈權勢。

從那時走過來整整四年,不分晝夜,只要恐懼症發作,馬上就需要禱告。它完全打亂了我的日常生活,身體飽受折磨,無法繼續工作。再遇其他突發種種艱難,都成為身體巨大的壓力和負擔。最艱難的時候,我連呼吸都困難,呆坐著,只有那麼一點點力氣來禱告。父親突然過世後,我痛苦不堪,身體暴瘦,吞咽功能出現問題,無法正常吞咽食物、喝水……死亡權勢在我身上大大發力,我能聽到它的聲音、感知到它的作為。

我感覺實際上在與整個靈界的黑暗權勢抗爭,是攸關生死的爭戰,是全天候的,不分時間場合,隨時都會發生的屬靈爭戰。這也是不被人充分理解、無法詳盡描述、使人精疲力竭、甚至讓人絕望的原因所在。我不能簡單地用疾病範疇來定義、描述它。因為它就是屬靈爭戰,慘烈的生死之戰。

感謝耶穌,賜Amy在我生命中。四年裏,她始終不搖動地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並肩與死亡權勢爭戰。例如,Amy特意找到有經驗的韓國醫生為我診斷、開藥;夜裏在夢中,我常常受到靈裏攻擊,全身會抽搐,只要我在夢中一抽搐,她馬上起身按手為我禱告。有時在大庭廣眾下,恐懼症突然爆發,她馬上陪我一起安靜下來、專心禱告,直到主的恩膏湧流出來。我會常常當眾像小孩子一樣莫名哭泣,這時需要她擁抱我、安慰我。當然,她還要忍受我越來越神經質的脾氣……

我們始終緊緊抓著耶穌,似乎只有盼望他了。經上說:“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2:14-15)。”他的一個恩典是保守我們身體。四年間我們極少有充足而甜美的睡眠,常常因爭戰而整夜禱告,然而我們從來不曾倒下,因為在禱告中總能領受主所加給的力量。

神所賜的另一個恩典在經濟方面。我們沒有固定工作和收入,濟州又是韓國物價最貴的地方,幾乎所有的韓國朋友都擔心我們能否長住下去。神動用了一切超乎人們想像的資源和方式供養、堅固我們,我們日常的生活費用、外出旅行費用,他都安排、及時送來,甚至使我們還可以祝福其他的韓國肢體。如今我們已經居住兩年半,已經不太在意經濟負擔了,主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3:8)。”是的,我們就在這裏,無人能關這門!!

面對這死亡權勢,每天和它多次交鋒,漸漸地我不再像當初那樣懼怕它。神使我一天天剛強起來,雖然這過程很漫長,卻是每天都在成長。後來,我明白“得醫治”不是根本,重要的是認識我的神、親近他、進入他同在。我們的確從來不曾懷疑和放棄,堅信他一定拯救我們到底;信所發生的這一切,背後一定有他的旨意;信他一定帶我們脫離死亡幽谷,將來使用我們去幫助更多有同樣遭遇的人。保羅說:“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如果沒有Amy在身邊,我不知道四年後的今天會是什麼樣子。一位姊妹聽我分享後,寫道:“每個人的病勢不同,處境也不同。你有一個堅貞成熟的屬靈伴侶支持你走過死蔭幽谷。良伴即是良藥!”

若是主的命定如此,我很高興他給我如此的安排。

這艱難的爭戰還在繼續,我看見,我的主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惧症 灵界 死亡 耶稣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