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月初,禱告中,神告訴我今年可以工作了。我把這消息告訴了Amy, 春節期間回瀋陽看望母親的時候,也把這消息告訴了她老人家。不用說,她們都非常高興。經過四年多恐懼症,我的日常生活離社會越來越遠,屬靈爭戰是全天候的,不分時間、場合,每天幾乎都在禱告、讀經、寫日記中度過。身心長久於此,非常疲憊,但也漸漸剛強起來。得勝的果效,在每一天中並不明顯,或者說看不出來;但半年或者一年後,身心靈還是會感覺變強。只是這過程十分緩慢。

    神告訴我可以開始工作,但是並沒有告訴我具體安排、做什麼工作。春節之後,我感覺身體開始有力量,便躍躍欲試。

    3月份,事先沒告訴Amy,我托中間人介紹了一份餐館洗碗的工作。幹了10天,便被老闆辭退。4月份通過廣告找了一份超市送貨的工作。幹了10幾天,我們在濟州的一位朋友,聽說我的情況後把我介紹到一家廣告公司,他們正準備嘗試電視節目製作,急需該專業人士。從首爾聘請這樣的專業人士恐怕需要付天價的薪酬。我的韓語不怎麼樣,但影視節目製作是我的老本行,而且薪酬不會過分。面試之後,他們對我很滿意,開出的薪酬我也認可,於是約定5月份入職。

    一切看來都很順利,似乎和神的啟示很吻合。

    然而不知為什麼,在隨後的禱告中,我能感覺到神不太希望我做這份廣告公司的工作。這份白領工作正是我老本行,做起來得心應手,再說他們確實需要我的經驗和能力……神的心情有些凝重,我知道他會尊重我的決定,但這決定與他的安排不一致。我知道現在需要暫時放下自己關於廣告公司的想法,認真地和神交談、聽取他的意見了。

    正巧,那間廣告公司為我申請了韓國政府優待失業者的補貼,需要一定時間審核並批准,大約一兩個月時間,他們請我耐心等待。我就利用這段時間禱告、和神交談。神讓我看到了2015年秋天我帶Amy去遊玩的一家牧場,在漢拿山中。牧場有不少馬兒,我們當時沒有騎乘,只是買了一點兒飼料喂喂馬兒。在接下來一個多月的禱告中,神反復提示我這家牧場,直到我不得不重視它。我開始明白該牧場和我未來的工作有直接關係,可我對它一無所知,對牧馬生活更是想都不曾想過,這未免太瘋狂了吧。

    神的反復提醒,使我終下決心去那家牧場看一看。我把這個想法告訴Amy之後,她在網上查找該牧場網站,剛好發現他們正在招聘。我請Amy打電話過去詢問,大致介紹了我的情況,他們說:“你們過來看看吧,不會韓語沒關係,可以慢慢學習,愛馬就行!”

    第二天我和Amy開車過去和經理面談,我說自己正學習韓語,工作只能半天。經理說,沒關係,先做兼職,等韓語學習結束了再做全職。牧場給我開出了和韓國員工同等的待遇。我說請再等我兩天然後答復。說真的,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神為我安排的工作。

    接下來的禱告中,神鼓勵我剛強,他已經在那裏為我做了預備。他對我說了《耶利米書》15:19的話語:“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就這樣,我決定去牧場工作。聽了我的決定,濟州那位朋友和廣告公司的朋友們都為我惋惜。當我徵求Amy意見時,她只輕輕說:“我相信你,你必跟隨主,因為你是屬他的”。大約四年前,我決定停止服用治療恐懼症藥物、單單憑禱告爭戰,當時我徵求Amy意見,她也是這樣回答的。

    牧場工作非常不容易,具體感受我在《牧場木屋》一文中有些許介紹。我的身心也經歷了相當大挑戰。主耶穌時刻與我同在,尤其當韓國同事指責我,我壞脾氣爆發、整個人行將失態的時候,他必用溫柔的手按住我,使我耐心聆聽那些指責;尤其當烈馬揚起蹶我的時候,我內心非常驚恐,他必用有力的膀臂扶持我,使我漸漸走出恐懼陰影。

    在艱難環境和人際關係面,幾個月就這麼一天天走過了。幾天前,當我在漢拿山間,策馬來到牧場高處,從那裏遙望濟州北邊寬廣蔚藍的海面時,終於明白了主耶穌在幾個月前向我顯明的苦心。

    你把自己隱藏在我生命過程裏,因你要把最好的賜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