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Amy經常吵架, 如果你看到Amy生氣時的樣子, 一定會說"這是韓國最野蠻的女人"; 如果你聽到我吵架時飆的英文, 一定會說"這是中國最缺乏教養的男人"! 

我們確實就是這麼掙扎著爬過來的, 和所有生氣時發飆的夫婦一樣, 當怒火沖天時, 我們會忘記對方的好處, 也不在乎自己的責任, 甚至忘記了自己是誰!

觸發怒火和爭吵的, 無一例外, 都是雞毛蒜皮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它們不是火藥或子彈, 但它們是槍的扳機。在壓力中, 當我們得不到應有的愛和回應, 身邊任何小事都可能成為"扳機", 輕輕一扣, 世界大戰隨即爆發...... 

我也曾努力繞過暴風雨不和Amy爭吵, 以避免她再次成為"韓國歷史上最野蠻的女人!" 結果是徒勞的, 神總是把我們推到暴風眼處, 躲不掉, 逃不開。吵得最凶的那次, 怒火在心中焚燒, 我們同時感到英文不足以描述對方的"卑劣行徑", Amy突然開始說韓語, 我跟著就飆起瀋陽話。我們用各自的母語拼命指責對方(不是說髒話), 這個時候, 對方是否能聽懂其實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把自己裏面的怒火和鬱悶情緒宣洩出來。 

婚姻裏不需要謙和君子, 也不需要面具和任何偽裝! 面對現實非常難受, 不是嗎? 一定非常難受, 但這是我們的成長, 也是心甘情願地陪伴對方一起成長。在經歷一次次誤解和爭吵中, 我們更瞭解彼此, 漸漸明白對方經歷中的傷痛和破口, 而那裏正是愛人需要我們去愛撫的地方。在他們軟弱的時候, 我們立刻補位上去, 扶持他們不灰心不倒下...... 

我們這樣決定去愛, 不是因為我們的愛人像影視明星一樣閃爍發光, 乃是因為他們因著我們的愛而閃爍發光; 若離開我們的愛, 愛人便不再完整, 不再美麗, 也不再發光......這份愛, 是獨一的。 

Amy曾經要我一定承諾, 將來必須在她去世之後我才能去世。"為什麼呀?" 我問道, "這可不是我能決定的呀!" 她想了一想, "這樣可以把我的幾顆金牙作為遺產留給你"。看到我一臉狐疑, 她補充說:"這樣你還可以再娶一個妻子!" 我表示不覺得好笑。 

沉默了好一會兒, 她終於說出心裏話,"因為, 我的生活, 不能沒有你!" 

這話是真的, 我也有深深同感。婚姻的愛是在平凡的日日夜夜裏, 一點一滴熬煉出來的, 是獨一的, 只屬於我們和我們的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