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6月一天中午, 我們去看望好友Sam和他妻子Moon, 他們都是釜山人, SamAmy高中時代的好朋友, 也是宣教士, 夫婦二人在印度喜瑪拉亞山區宣教已有7年。 

最近幾年, 每年回韓國出差, 他們都順便體檢, 狀況逐年越發不理想。Moon幾乎每年都要做一次手術, 這個月剛做了子宮切除。手術前, Moon哭了幾天, 她只有39, 不能再做母親了! Sam去年發現痛風, 不時發作, 痛得只好臥床。如今他們在濟州休養, 打算待身體稍微恢復些就回印度。7年光陰, 一切都撒在那裏了, 做夢都離不開。 

何時才能真正回來呢? 

絲方盡兮, 淚始幹。 

我們帶來了披薩餅作為午餐, Sam為我們切西瓜和沏咖啡。他對咖啡非常有研究, 在印度山區, 他也種植了一些咖啡樹準備做咖啡生意, 為有助於獲得印度簽證。我一般喝茶, 不太喝咖啡, 但喜歡他配製的冰咖啡, 原料是一種雲南咖啡, 味道比較淡。Moon身體疲倦, 只能一旁觀望。 

吃披薩的時候, 我告訴他們有兩個中國年輕的宣教士在巴基斯坦遇難了。我是今早在新聞裏才聽說這消息。兩個年輕人, 一男一女, 我給他們看了網上的照片。近十幾年來中國宣教士數量增長快, 許多差往海外宣教; 而這是我聽說的第一起殉道事件。 

高中時期, SamAmy在釜山同一間教會聚會和服事。從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開始, 神在韓國興起了幾代人宣教! Amy的不少同齡朋友是牧師和宣教士, 他們有著共同的青少年時期的關於神的經歷和回憶, 每每聽他們聊天, 我都要熱淚盈眶----坐在我面前的, 不僅僅是Amy和她的幾個朋友, 乃是神所興起的整整一代人! 

他們都付上了代價, 生活壓力是家常, 幾乎人人都受疾病困擾。有的弟兄才四五十歲, 腰已經彎得厲害....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 誰肯為我們去呢?' 我說:'我在這裏, 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如今, 中國教會進入宣教高峰期, 已經開始了。 

照片上, 兩個年輕人在笑。 

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教父特土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