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时, 我驯练的是一匹叫보리수的汉拿 

濟州島自古有本地馬, 短腿兒, 俗稱"果下馬", 如今叫"濟州馬"。漢拿馬是濟州馬與蒙古馬的混血兒。它體型和個頭比濟州馬高大, 比洋馬小, 和蒙古馬相仿。為了和"濟州馬"相區別, 故被稱為"漢拿馬"。漢拿馬繼承了蒙古馬吃苦●堅韌●擅於長途奔襲●耐勞等特點。

 보리수, 中文意思为"菩提树", 今年7岁大, 是不怎么听话的"小伙子", 尤其每天早上给它上辔头(嚼子和缰绳)时。我和它在這個問題上較勁兒時間不短, 搞得我很緊張, 它更緊張, 總扭臉不讓戴。我常常需要同事配合, 幫忙按住"菩提樹"臉才行。現在可以了, 我用右手單手就可以麻利翹開它的嘴, 左手順勢把嚼子和韁繩戴上, 動作一氣喝成。"菩提樹"不太反對了。

 "菩提樹"在服役(供騎乘)之前, 需要漫長的馴練過程。現階段主要是讓它習慣人的騎乘。因此每當閒暇, 我會騎上它在牧場兜風。騎乘時講究基本的騎術, 人臀部不要始終壓在馬鞍上, 身體要根據馬兒的步伐快慢來調整姿勢, 確保騎座平穩; 根據馬兒步伐節奏儘量推助馬兒行進, 而不阻礙它。人和馬兒彼此日漸瞭解, 互相愛護幫助才好。而不規範的騎乘往往給人和馬兒造成傷害。

 "菩提樹"一開始非常反感轡頭, 不想聽韁繩指揮, 在原地犯倔, 或者突然跑起來又突然停下來......總之, 希望我用各種姿勢飛離它的背! 雖然它曾差點兒得逞, 哈哈....我始終都坐在它背上。

 

(抒情)

', 我的小"菩提樹",

你的家族姓""是不?

你想方設法,

要使我飛離你的背部。

漢拿山也跟著上躥下跳,

就差那麼一點點!

還好, 還好,

你的背倒映著我的臀。

對了, "菩提樹",

"", 也屬於

我們家族!'

 

然而昨天上午, 它真地把我甩飛。 

我是和馬鞍一起飛的..... 

久用而未換, 馬鞍下麵勒著馬兒的肚帶, 裏面兩根寬皮帶在那一瞬間同時都崩斷......這種飛離方式, 我的小"菩提樹"如何想得到?! 

其實也超越了我的智商。

 

(趙傳)

      "我終於失去了你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你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當四周的掌聲如潮水一般的洶湧

  我看見你眼中傷心的淚光閃動"

 

 事件後續是, 我左肩著地, 蹭破了皮, Amy給塗了藥膏; 閃了右腰, 傍晚已經不疼了; 右手劃傷, 貼了邦迪。 

大腦●軀幹●各器官●容顏平安! 

帽子●墨鏡●手機●馬鞍等散落周圍。 

"菩提樹"知道犯了錯誤, 怕當場受處分, 獨自跑回去了。我是一個人拎著馬鞍, 從牧場遠處一步一步走回來的。 

鞍子不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汉拿马 菩提树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