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牧場馬兒開了內部討論會議不久,有體制派的馬兒向我們告發了革命派馬兒、尤其是其中激進份子“未來”的思想動向後,社長小金立刻緊急召集牧場所以員工開會。

我們一共有10名員工,按性別分82女;按國籍分6名韓國人、2名中國人、2名越南人,中國人和越南人日常都可以用韓語對話;按工種分2女是辦公室管理層,牧場長和另外7男是牧場一線員工。小金首先給牧場長撥發一筆“維穩津貼”,按照一線8名員工,每人每月100萬韓幣,激發大家強化馬匹日常管理,對革命派馬兒尤其要嚴格監控,必要時嚴懲勿怠!其次為一線員工緊急添置馬褲、馬靴、長杆鞭等專業配置。一線8名男員工,能騎馬的只有牧場長、我和宏胖子,他們倆是韓國人,平時只有我們三人穿馬褲、馬靴,其他人不騎馬(他們自己怕危險、不肯騎乘),所以沒給他們配置。現在不管會不會騎,一律都穿戴馬褲、馬靴,用統一的專業服裝來造成一種震懾氣勢。最後一項措施,能騎馬的員工(牧場長、宏胖子和我)每天大幅增加騎乘時間以便更多近距離地監控馬群。這就出現一個問題,牧場長和宏胖子的坐騎分別是“黑洞”和“閃爍”——都是體制派的馬兒;我到牧場工作只有半年,分配給我騎訓幾匹——“未來”、“宇宙”、“冠軍”等都是非體制派,尤其是“未來”,簡直就是革命派裏面的革命派啊! 小金社長當然明白我的重擔,大家散會後,他留下我來單獨談話。

金:“Andrew啊,你來牧場六個月,但是很能幹,騎術提高又快,訓練馬兒也有一套,大家都有目共睹啊。”

我:“謝謝社長誇獎,我一定再接再厲!”

金:“Andrew啊,我待人一向公平,眼裏沒有韓國人、中國人之分,都一視同仁。你表現得好,牧場就一定重點培養你、使用你!”

我:“謝謝社長,謝謝社長!”

金:“聽說你近來負責‘未來’、‘宇宙’和‘冠軍’的騎訓,你要多留心它們的思想動向,尤其是‘未來’。它們都還年輕,很容易衝動,嚮往外面的花花世界,不安心於牧場的生活。它們不知道外面的危險,很容易聽信壞人、受騙上當,給牧場和它們自己釀成大禍。所以你一旦發現它有異常,要及時向牧場長或者我本人報告。牧場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穩定,接下來我們會吸收更多的投資進來,這裏很快將建立起一座宏偉的“哈魯邦王宮”賭場,客戶都來自中國。Andrew啊,相信到那個時候,作為中國人,你必將會有更大的作為!我非常欣賞你的才幹,請不要讓我失望!”

我:“社長您放心,我們東北人……那絕對……那幹哈玩兒意應……那絕對地……

金:“Andrew啊,你的擔子可能比其他人更重。這樣吧,你的津貼,每月再增加50萬,給你150萬!”

我:“社長您,真是的,那什麼……”

接下來日常工作中,我就要對付“未來”、“宇宙”、“冠軍”三個生馬蛋子。“宇宙”和“冠軍”相對好辦一些。“宇宙”身材黑亮纖細,大黑眼睛忽閃忽閃,完全一個小帥哥,性格也溫和,速度那叫一個快,但比較聽話,聽擺弄。“冠軍”棕黃色,身材也算纖細,性格相對“宇宙”要個性一些,但也算聽話,速度那也叫一個快。令我倍感棘手的就是這個“未來”。它是中國古書上所謂的“赤兔馬”,一等一的好馬。什麼叫“赤兔馬”呢?赤,是形容馬的顏色,又稱為紅棕烈馬。“未來”通身是紅棕色,四肢下半部分是雪白色,此外沒有一點兒雜毛。兔,是形容馬頭的形狀,古人相馬講究:如果馬頭大、上寬下窄,正面看像兔頭形狀,這馬百分百是良駒。“未來”正是大兔頭,從身材、氣宇等各方面品相看,它都是千里挑一的良駒,它的速度絕對是風馳電掣,我每天騎它,知道它在濟州全島幾萬匹馬兒中也是佼佼者,將來必是我們“西部牧場”的看家寶馬。濟州島上的馬兒牧場或者馬場,但凡能有點兒名氣的,一定有自己的看家寶馬,或者品相漂亮、器宇軒昂,或者速度奇快,如果兩方面都具備,慕名而來的專業騎士必讓你名利雙收。首爾的一些知名馬術俱樂部培訓課程非常專業,而且每年都組織高級別會員來濟州島騎乘當地馬,對我們這樣的馬場來說,絕對是名利雙收的好機會。

我需要增加和“未來”獨處的時間,以前只注重培訓它的步法、姿態和速度什麼的,現在要和它多談心。現在,我騎著它慢行。

我:“你是牧場馬群未來的首領,自己不知道嗎?以你的條件,在咱們全濟州島本地馬中絕對也能排進前十!

未:“唉,子非馬,安知馬之苦啊?”

我:“子非我,安知我弗知馬之苦呢?你們馬兒是牧場的最底層,我們中國人不好到哪兒去不是?小金對韓國人都那麼扣,對我們能好到哪去?我們這些韓國人、中國人、越南人,都不比你們好到哪兒去不是?‘未來’啊,我勸你再耐心熬幾年,你們那些體制派的馬兒,哪個不是熬了十年八年的?憑你的條件,用不上那麼長時間,只要耐心再熬幾年,就是你的時代啦!我是真愛惜你,才和你掏心窩子說這些話的。小金那麼扣,這次給我們每個人購買了馬褲、馬靴和鞭子,每人每月還給了100萬韓幣的津貼——對你們馬兒維穩的津貼。說明他非常需要咱們牧場保持目前的穩定,因為有大筆的投資要從中國過來。小金昨天單獨告訴我了,他們要在牧場中建立一座宏大的中國賭場,‘未來’你想想,到那時候你根本不用服務一般的遊客,能騎乘你的都是高端的腕兒,銀子大大地。到那時候,作為你的訓練者,我都感到無上榮光啊。”

未:“Andrew,那是你們的夢想,我一點兒沒興趣。再說,我也等不到那個時候啦”。

我:“你什麼意思啊?你還想逃出牧場不可嗎?我告訴你‘未來’,你看到了我們人人都配了長杆鞭子,我愛惜你不會打你,牧場長他們可就不一定了。這裏面的利害,你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