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日是農曆大年二十九,就是“三十兒”的前一天,又是西方的“情人節”。Amy按照事先安排下午飛往釜山、回娘家過年了。牧場春節没有假期休息,因為年節是旅遊旺季,帶來生意。

這一天比較寒涼,來牧場騎馬的遊客稀稀拉拉不算多。傍晚臨近我們快“打烊”的時候,開來一輛轎車,車牌號顯示是租車公司的車,下來一位年輕人。他買好騎乘票、換好靴子、穿上防護背心、戴上安全帽子,我也為他備好馬。然後,我們出發了。

天色已晚,牧場四周的風景黯淡下來,雖然不會像白天陽光下讓遊客們咂咂讚歎,但異常的寧靜祥和,我們有機會可以邊走邊聊天。年輕人來自仁川,名叫HG24歲,是大三學生,已經服過兵役了。他問我為什麼來濟州,我說自己和妻子是宣教士,服事基督耶穌的。HG一聽興奮起來,告訴我上學期他們班請來了一位美國女教授,也是宣教士,給他傳了福音,然而他一直不確定自己是否真地能夠跟隨耶穌,所以一直沒有參加教會,也沒有受洗。HG希望我能給他更多經歷耶穌的見證。我說當然沒問題,可是一言難說清楚。因此,我邀請他當晚一起到餐館吃晚飯,我願意詳細講給他聽。HG欣然接受我的邀請,然後一直等到我們下班。

下班後,我換好衣褲,開車和HG一前一後,來到牧場附近一家日本餐館。我們點了餐,邊吃邊聊。我問HG為什麼不確定自己信仰耶穌,他說有一些誘惑不能抗拒,例如性衝動,不止一次花錢買春,明知不好,但無法抗拒那來自本能的誘惑。由此他認定自己無法真正跟隨耶穌。

HG身上,我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

我給他講了自己的一個經歷。

那是在2004年,我還未認識耶穌。當時我在深圳一家香港公司供職,當年夏天經朋友介紹,作為主角參與了一檔珠寶電視欄目的創立。一群逐利的人聚在一起,準備大幹一場,期間充滿了高瞻遠矚和信誓旦旦什麼的。只是短短幾個月後,事情生變,我被踢了出來,想到自己那麼拼命籌畫和製作節目,加班累出胃病……心裏非常不甘。這個時候與女朋友的關係也生變,開始冷戰狀態,生活變得越來越糟糕。

我有一肚子苦悶,卻找不到可以傾訴的人。於是在當年10月的一天傍晚,進入Tom.com網的英文聊天室,想找個陌生人聊天,或許能夠一吐心中苦悶。就是在這天晚上,在聊天室裏,我遇到了Park Nana,她是首爾的中學英文教師並介紹說自己是基督徒。聽她介紹耶穌基督,我實在有些不耐煩,開始開她玩笑、挑逗她,例如“你有沒有男朋友啊?”“你的性問題如何解決啊?” Park Nana保持著適度的禮貌,沒有回答我,也沒有被我激怒而離去。記得當晚結束聊天前,Park Nana對我說:“Andrew, 今晚請一定回家睡覺!從今晚起,我開始為你禱告!”在那段困難的時間裏,我第一次感到有人在乎我、為我禱告。

後來我們的聊天從Tom.com轉到MSN,那時還沒有微信。每週會聊三到四次,通常下班後的晚上,Park Nana給我介紹一些聖經經文,她也把一些韓國詩人的勵志作品翻譯成英文送給我。漸漸地,我視Park Nana為真摯朋友,不敢再開她玩笑,願意和她說心裏話,把自己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進展講給她聽。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我是患者,而她是我的心理醫生。

2005年夏天,我遷到北京,準備開始另一段人生。Park Nana建議我儘快找到一間教會,受洗做基督徒。我接受了她的建議,開始找教會。進而成為慕道友。2006年初,Park Nana突然停止了與我的一切聯繫,她的郵箱停用,MSN帳號停用。很長一段時間,我對此非常不解。

20075月,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200810月我們的團隊到首爾短宣。出發前,我給首爾的CTS(Christian Televsion System)發郵件,介紹了Park Nana的故事並希望他們能幫助我找到她。短宣期間,CTS採訪了我們。他們特別為Park Nana的事情採訪我,問我的最後一個問題是:“如果現在你見到Park Nana,想做什麼說什麼?”我回答說,想請她喝一杯咖啡,告訴她“因為你,基督耶穌改變了我!”

當然直到今天我還沒找到Park Nana,也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她是愛神的姐妹,知道神使用她在我生命中的工作結束了,她必須離開了。

HG非常安靜地聽我講述,沒插一句話。

我建議為他禱告,他欣然接受。當我抓緊他雙手的時候,腦海裏想到了這14年來,基督在我生命中藉著不同的人為我做的各樣奇妙之工,因為有他們,基督大大改變了我。14年前,神藉著那個叫Park Nana的韓國姐妹,用他的愛觸摸了我;今天,我把這份愛再傳遞到韓國弟兄HG的身上。

晚餐結束了,我和HG走到餐廳外,各自上車前,我給了他一個主內的熊抱,對他說:“HG弟兄,從今晚起,我開始為你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