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去年12月我們共有五匹幼馬因天寒體弱等原因放在倉庫中餵養。結果有兩匹不幸未能挨過這個冬天而死掉了。死掉的第二匹馬是大約3歲左右的母馬,本來在倉庫中身體恢復很好,原以為它能很快復原,沒成想會死掉。死因是什麼呢?

當天負責照料它們的同事下班離開後,這匹小母馬不知什麼原因,從倉庫門下端的大門縫,把頭探到倉庫外面。馬頭前窄後寬,頭探出去之後,卻回不進來了。第二天早上,同事去添水加料的時候,發現它頭在倉庫外,奄奄一息,忙叫我們一起來察看。發現它右側臉壓在下面,皮毛磨損嚴重、大面積脫離,右眼磨得幾乎睜不開。它的前肢在室內的土裏刨挖出一道深坑,顯示經過了極度的掙扎要救自己。我們趕忙叫來獸醫,醫生看過之後說希望不大,半小時後,馬死了。

我的同事好奇它為什麼晚上從倉庫門下端探頭到外面去,然後為什麼極度掙扎;如果不掙扎,就勢安靜地把頭一直側躺在門外,等早上有人來,一定能幫它,就不會有生命之虞啦。又有同事說,馬兒不比人,遇到這種情況,只會拼命掙扎,根本無法自救。如果人遇到這種情況,完全可以自救。

面對倉庫大門這個選題,人一定比馬兒聰明、有辦法,可以做到自救。然而面對靈裏的死亡權勢和枷鎖,人其實就像那匹馬兒,在危難中越是拼命掙扎、“有病亂投醫”,結果卻越陷越深而無法自拔。

在這光景中,基督的救恩是與死亡權勢真刀真槍的實幹。

arrow
arrow

    Andrew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